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Between Sunrise and Sunset




今天下午把《愛在黎明破曉時》和《愛在日落巴黎時》一口氣看完了。
前者美麗,後者誠實。

×××

潛台詞都浮出表面的世界會長成什麼樣子?
要能全然地相信,勢必要有一定程度的盲目
或者,麻木

我想我只是不想再讓自己心力交瘁
所以選擇較為簡單的途徑
說服自己相信腦中建構出來的你的心思
反正只要符合邏輯說得過去,就能繼續安處在謊言鋪造的小天地
而真相遲早會逼我睜開眼睛
過曝,直到再次迷眩

進入假期總是考驗著克制力
若算學分的話,大概跟這學期的某三門課一樣拿F吧。
無法不把拍下來的夜景照片傳給你
無法不向你說說今天去了哪裡然後有哪些感觸
無法不跟你分享二階選到舞蹈燈光專題的喜悅
總是有那麼多事,第一個就想到你
而你全然不在意。


我不知道自己意識深處究竟存著什麼心
想當受害者?想拿堅貞牌坊?
還是想讓未來不知道哪一天你終於回頭想起我跟你之間的種種時,會有所感概與眷戀?
為什麼在掉了這麼多淚,甚至那一次狠狠傷過以後,
卻還是不肯不願不能不想放下,走上那該死的回頭路。

連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從你、從這種關係中獲得什麼。


於我而言,你就像癮。






巧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