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回學校找老師




這週畢製劇場週,停課。
偷閒回母校找老師。

好久不見了啊,一年多。
老師氣色很不錯,
穿著毛衣、圍了一條白色圍巾,整個人散發著一種冬日的溫暖
很舒服。

因為早上和封去江子翠的好初吃早餐,
到學校已經將近十一點半。
對不起老師啊...
拎著老師買給我的鍋貼,咱倆到光復樓一樓的溫馨小空間聊天

其實回學校是很有壓力的
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對老師交代
高中到大學,夢越做越小
而我現在根本不敢說自己想要幹嘛

老師提起了我小高一乖乖的蠢樣,
以及高三時總掛著耳機不理旁人的屌樣和那時的眼神。
哈哈,天啊!
如果不是老師提起,我真的漸漸就要忘記那時的自己——
憤世不羈、自以為是。
老師說的眼神,我記得,但就像是另一個人或是前世的記憶
當時那種全世界與我為敵的孤立戰鬥狀態
不論看著什麼,都帶著一種質疑,與恨
恨什麼?不知道。
約莫是一種無知的厭世。
大概覺得自己那樣很帥,一方面也想引起注意吧。

老師說,我現在沒有那種眼神了
她提醒了我當初重考的原因,
那片廣袤的知識海洋,我卻沒有泅泳其中
空空的,沒有目標,沒有底蘊
我到底在幹嘛?

老師說,我應該要寫些東西
應該要去承載一些時代與社會
好大好重啊...
但被老師這麼一說,感受到責無旁貸
透過創作來改變,是一個被我刻意遺忘的初衷。
將一些人事物刻畫下來,
留下些什麼......


謝謝老師的提醒,
別再畫地自限了啊。









巧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